当今社会,中美冲突,经济下行。人生已面临生死存亡之际。设立东、西两厂,监视所有心情。东厂负责对抗世界,西厂负责东厂管不了的事情。现收集激励语句,时常读之,三省吾身

  1. vczh 在知乎问题 如何能以后达到温赵轮三位大神的水平?下的回答:

这十几年我一共做了三件事:

1、不以赚钱为目的选择学习的内容;

2、以自己是否能造出轮子来衡量学习的效果;

3、坚持每天写自己的代码,前 10 年每天至少 6 个小时,不包含学习和工作的时间。

就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,很惭愧,谢谢大家。

  1. 1.理论知识学的刚刚好就行不用从第一页开始看

    2.明确目标,代入学会的情景,把目标具体化比如为了能在女朋友生日上谈这首曲子

    3.找3个以上学习资源,从不同观点学习,如果走了弯路还有别的资源可以救回来

    4.制定学习计划,把要学的东西拆分学再组合到一起练习

    5.多实践,模仿做几个练习,最后再自己做一个教程上没有的东西

    6.复盘失败

    7.教给别人(展哥)

  2. 小说动笔于二〇一四年中。廿年前写过两三千字的短篇,坐下一小时即完成一篇,艳情、鬼怪、科幻,刊发在八卦周刊上,赚稿费,过日子,从没认真对待自己的作品。到了五十一岁才开始写长篇,既然为的不再是稿费,总得认真一些,是前所未有地认真,不管每夜多晚上床睡觉,翌晨八点必起床,坐到书桌前,写完一千字再忙其他。有时候只写出几百字,甚至几十字,甚至几个字,但仍坚持每天写,因有一回跟杨照在台北的国家音乐厅吃晚饭时,他提醒我:“必须每天写,停下来了便会永远停下来。”我向来敬佩这位大哥,听他的,果然有效。(马家辉)

  3. 我们总是高估技术的短期效应,而低估他们的长期影响力(李开复)

  4. 自信、坚强、认真、宽容(老板八字真言)

  5. 不平则鸣,有骨气;不平则怨,没出息(李敖)

  6. 生活上要知足,学习上要不知足,工作上要知不足(季羡林)

  7. 如果你有强烈的好奇心,祝贺你,你的智力胃口很好!

  8. 得一个后果不算严重的慢性病,是确保健康长寿的最好方式。

  9. 要努力。换句文绉绉的表示法,就是:万事无他,唯手熟尔。(天生不聪明

  10. 真正的有趣是你觉得世界有趣,而假的有趣是你只觉得自己有趣

  11. 你还很年轻,将来你会遇到很多人,经历很多事,得到很多,也会失去很多,但无论如何,有两样东西,你绝不能丢弃,一个叫良心,一个叫理想。(当年明月)

  12. 成功只有一个——按照自己的方式,去度过人生(当年明月)

  13. 比较是万恶之源,而恶会受到到惩罚(老瑜)

  14. 优于别人,并不高贵,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(海明威)

  15. 人境遇的改变往往是非线性的。积累和等待的过程很难熬,这是很多人无法改变的原因之一